Saturday, August 2, 2008

吃@古晋(Part 2)

第二天的早餐在酒店的餐厅解决了。 吃得很不痛快,
因为酒店的餐厅小,
人又多,食物的选择又少,
所以只是草草地填饱肚子。

而午餐我们跟着网上资料走了大半个古晋市,
在天不作美的情况下,
落魄地找到了padungan的belacan米粉。



Belacan米粉和我想象中的有很大的出入。
还以为是belacan炒米粉,
原来是米粉佐belacan汁。
个人觉得在西马绝对吃不到这样的米粉,
所以给于这道米粉极高的评价。
可是我想对belacan抗拒的人应该对它没什么好感吧。
配料有皮蛋与鱿鱼,
满满的一碗,
极度满足了淋了雨挨了饿的我。

而位于米粉摊隔壁的海底椰饮料也是网上推荐之一。

酸柑,海底椰及糖水的结合彻底地征服了我的胃,

也弥补了对昨晚晚餐的失望感。

而在同一个饮食中心内,

我们叫了茄汁粿条,

因为听说它也是特色食物之一。

味道满不错的,

其实它很像这里的炒河粉,

只不过芡汁换成了茄汁而已。

填饱了肚子,

雨也停了。

我们悠闲地在古晋市漫步、拍照,

感受雨后的猫城。

一直到了晚餐时间,

我们拖着疲累的身躯迈向了巴刹寻找大名鼎鼎的烧米与牛肉面。

所谓的烧米,就是我们熟悉的‘烧卖’。

而在这个巴刹内的烧米摊便是老字号‘新光兴’。

虽然我们对烧卖并不陌生,

不过千里迢迢来到了东马,

总该试试这里的烧米吧。

我order了牛肉面,

上桌的是牛肉干面配汤,

个人满喜欢这里的牛肉面,

因为配料都炖得很入味和软烂,

而且这里的面条似乎都很有咬劲,

和西马面摊所用的面有所不同。

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总的来说,

今天至少吃到了一些很有特色的食物,

不枉此行。

然而,

心里还是念念不忘一定要吃到好吃的sarawak lak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