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心目中的第一名 - Mee Goreng @ Chuan Foong Coffee Shop

所谓民以食为天,
在槟城要找食物医肚子肯定不是问题。
然而,在众多的美食摊子当中,
又有几道是可以成功俘虏你的胃的?



比如说,mee goreng,
也是一道随处可见的街头美食。
从以前向日葵喜欢的Bangkok Lane Mee Goreng,
Fort Cornwallis小贩中心的Mee Sotong
最近有一摊的mee goreng已经替代了以上mee goreng的地位。
当然被替代的原因除了因为味道的水准有退步之外,
这两档的炒面或许是因为游客的推荐光环,
而渐渐变得“商业化”了。
毕竟,向日葵还是比较想念当年较为“朴实”的味道。




这一档mee goreng,
坐落在Tanjung Bungah一间较为不起眼的小咖啡店内。
虽然说不起眼,可是这里的拥趸却是不少的哦。
这间咖啡店叫泉芳(Chuan Foong),
坐落在Jalan Batu Ferringhi 和Jalan Chan Siew Teong的交界处。
麻烦大家自己去google map一下。
又或者按这里看看Sam Ong写的文章吧,资料还蛮齐全的哦。

每一次的光顾,都会叫上一盘少辣的mee goreng。
因为这里的少辣足以让向日葵汗流浃背+一大把鼻涕的离开这里,
要多辣的话,请自己去好好斟酌一下。

Indian Mee Goreng [RM4.50]
是的,在2014年1月2日光顾的时候一盘普通的价格已经是RM4.50了。
分量不大,可是向日葵还是觉得物有所值。:D



喜欢这里的mee goreng有几个原因,
第一,镬气和香气十足却不会过焦,而且是碳炒的哦。
第二,湿润度足够却又不会过于粘答答的。
第三,每一条面条上都裹着炒碎了的鸡蛋香~
每一口吃下去都是满足哦~~~

不爱mee goreng的朋友们可以试试这里的mee rebus,
支持者也是不少的。
偷偷告诉你,向日葵其实扑空了很多次才成功地吃到这一档炒面。
要靠点运气啦,尤其是像我这种工作时间不在Tanjung Bungah附近,
而且weekend又回家乡的人。 =)


不知名Mee Goreng @ 泉芳咖啡店 (Chuan Foong Coffee Shop)
地址:Jalan Batu Ferringhi和Jalan Chan Siew Tong交界处
营业时间:2pm开始至售完为止(通常还没到晚餐时间就收档了),星期五休息。

9 comments:

  1. 粉红猪也不喜欢炒到粘粘的mee goreng。。。。 :P
    这间咖啡店除了mee goreng还有什么好吃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间咖啡店午餐时段的经济饭生意也是很好,
      除此之外也有一个档口买炒粉类的,
      向日葵都没有试过。
      试了让我知道啊~

      Delete
  2. wah 这个mee goreng看起来好好吃。不过我也是很少去tanjung bungah 哈哈。有机会要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试试吧。
      可是得靠点运气,
      它的营业时间好像有点捉摸不定。

      Delete
  3. 友人给我提起过这档,可是有次到访却发现没开。。。无缘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Ken, 我也是扑空了好多次才有机会一尝的。:D

      Delete
  4. 小妞,我的link好了,我也看到你这里有显示了XD

    说起Sam,我很久没看到他了,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苹果鱼,是的我也发现到可以link到了。:D
      是setting的问题吗?

      哦,其实我不认识Sam,哈哈。只是上网为这道炒面找资料的时候发觉他写得很详细。
      有机会去试试啦~~

      Delete
  5. 我最爱还是Jelutong的Mee Gore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