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4, 2013

“三顾茅庐” - 椰脚粿条汤

不知道你会不会和我有同感,
当年纪越大,
就越会欣赏以前不太喜欢的食物。
打个比如,以前的向日葵只会在生病的时候才吃粿条汤;
而现在却会为了一尝粿条汤而特地到访一直吃不到的档口/店铺。

椰脚粿条汤就是让我造访了第三次才成功品尝到的例子之一。
第一次到访的时候,时间太早而粿条汤还没准备好,
而我们又赶时间,所以错过了。
第二次造访的时候,时间太迟而粿条汤已经卖完了,
依旧摆脱不了向日葵一直和心仪食物差身而过的宿命。

而第三次,才成功地而且幸运的坐在当时店里唯一空着的桌子,
而我也为了可以尝到这里的粿条汤而有些小兴奋。



一如以往,店里的顾客很多。
大家都很有耐心地等待自己的粿条汤上桌。
不像很多出名的小贩红了就拽的态度,
店里的老板娘(?)总是笑容可掬的,
不让店里弥漫着不耐烦的气氛,
这是向日葵觉得店家值得被嘉许的地方。

稍等了一会之后,
我们的粿条汤上桌啦。[RM3.50]
这一碗粿条汤,
汤头属于较为清澈的。
一碗里面包括了自制的鳗鱼丸(三颗),肉碎片(一片)、鸭肉、青菜,
炸油葱和我的最爱猪油渣。:D
汤头清澈也比较清淡,却不至于没有味道,
个人觉得汤头和粿条不是这里的卖点。





为了可以很过瘾地品尝这里的招牌鳗鱼丸和肉碎片,
我们另外叫了一碗鱼丸肉碎汤。[RM8.00]
和粿条汤一样,利用猪油渣和青菜做点缀。
向日葵个人觉得这里的肉碎片很特别,
看到照片中的肉碎片吗?
为什么它会叫肉碎片呢?
其实是因为店家会把肉碎摊在平锅上压平让它变成片状,
或许是希望顾客们更能尝到肉碎的香吧。
这一道工序,虽然不算繁复,
向日葵是觉得它算是卖点之一吧。



而另一个卖点则是这里的自制鳗鱼丸。
和一般的西刀鱼丸不同,
鳗鱼丸的颜色偏向于白色的。
别心存期待这里的鱼丸有大家所谓的“QQ弹牙”的口感,
这里的鳗鱼丸基本上口感不弹牙,
表示了老板没加入硼砂。
向日葵喜欢的是它没有腥味,
吃了一颗有让人停不了口的感觉。
这自制鳗鱼丸算是卖点二吧,
毕竟在其他的粿条汤摊子很难看到自制鳗鱼丸和肉碎片吧。:D


虽然说,槟岛是个美食天堂不愁找不到吃的,
可是要吃到一些人气摊子也得靠些许的运气,不是吗?
记得下次造访的时候,做做功课,
或者,该拜拜神?
抑或,改改运?
哦还有,听说这里是槟州首长爱光顾的店铺之一。
想碰碰运气一睹他的风采不如就往这里多跑几趟吧。


椰脚粿条汤。Pitt Street Koay Teow Th'ng
地址:183,Carnarvon Street,10100 Penang.
联络电话:017-4793208(Sherry)、017-4773419(Ah Lai)
营业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830am - 4pm、星期日 8am - 1pm、星期一休息。



p/s:向日葵曾经8am到达而他还没准备好,而在1230pm造访时则已售罄,自己去斟酌最佳的造访时间吧。:D

10 comments:

  1. 我也很喜欢椰脚街果条汤,每次也是另外多点一碗肉碎加鱼丸,我个人是比较喜欢清淡的汤底,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个人只要是汤底味道不错就可以了。哈哈。
      甚至有些比较嘴叼的朋友会喝得出来汤头有没有用内脏熬煮,
      而我则是觉得味道合胃口就好。

      Delete
  2. 卖点三是他家的特制辣椒/蒜茸酱油呵呵,搭配上他们的鱼丸可是超赞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我没去尝试它家的辣椒。
      下一次要试试了。
      有试过其他的side order吗?

      Delete
  3. 我也很喜欢粿条汤!下次回去要叫ken带我去!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它就在老虎炒粿条的隔壁而已。
      欢迎常常回来槟城~ :D

      Delete
  4. 其实如果你看到制作肉碎制作过程,你不会觉得繁复了,因为要超多耐心和顶得住热气/蒸汽,我很佩服老板。。。(打广告,有空到tonton重温爱食客第一集就会明白了,呵呵~)
    另外,我也喜欢这里的Kopi Peng和Teh Peng,很多泡沫,虽然顾客多但老板娘妹妹都是一杯杯泡的,不是一次过整jug的。。。

    ReplyDelete
  5. 哦对了,那天向妈妈就是order咖啡。
    真的很多泡沫,味道也很浓厚。

    ReplyDelete
  6. ‘只会在生病的时候才吃粿条汤’

    哈哈哈,我笑了,上回出游槟城,我告诉系友(槟城人)我想吃这档的粿条汤,她也一样说了这句话!: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