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皇牌小吃云吞面 - 草原咖啡室 @ Island Glades

首先,要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你是怎么度过平安夜的呢?
是好好地犒赏自己的胃?
还是去倒数狂欢?
今天的你想继续去吃大餐,
还是来点简单的让自己的胃休息一下?


今天想推荐的,是道很普通不过的街边美食 - 云吞面。
虽然这是道十分普遍的面食,可是在槟城,
要找到好吃的云吞面其实并不容易啊。
所以在外用餐,向日葵其实很少order云吞面的,
因为失望的机率很高。


一直到某一天,向妈妈问我槟城那里有好吃的云吞面时,
脑海里出现的只有牛干冬母子云吞面、高佬云吞面,
却都被向妈妈ban掉了。
然后,去询问了Ken Hunts Food的博主之后,
搜到了私家推荐。:D


这家咖啡室坐落在Island Glade,
云顶茶室的后面一排店屋,和文华茶室同一排。
它叫草原咖啡室(O & N Coffee Shop)。
这家咖啡店的皇牌小吃 - 云吞面。
而每天早上你也会看到排队的人潮在打包经济炒米粉。



先说说云吞,
这里的云吞虽然size不算很大,
可是至少是有一定份量的内馅,
味道向日葵个人还蛮喜欢。



干捞云吞面(粗)[RM3.00]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云吞面的价格还算是满亲民的,
一盘小的只需要三大元。
很多档口在处理粗面的时候总是拿捏得不好,
而导致很多时候粗面的口感都是过于软烂的。
这里的则有让向日葵刮目相看哦。
面条依旧是QQ的,很弹牙,
很让向日葵喜爱。



除了云吞,这里的蔬菜汆烫得够熟,
不会有让人嚼不下肚的感觉。
叉烧不懂是不是染色叉烧,
因为每次向日葵都只是order净云吞的,
所以你会看到照片里的云吞比较多颗。



干捞云吞面(细) [RM3.00]
至于细面,口感Q弹当然不在话下,
最重要的是酱油、麻油与调料的比例是向日葵喜欢的味道,
不会过咸或过淡,
加上偶尔出现的猪油渣香气和青葱的清脆总让向日葵满足不已。
这个地方已成了我工作之前常停留的早餐地点之一了。


草原咖啡室 O & N Coffee Shop
地址:1-D Lorong Delima 5,Island Glades,11700 Gelugor, Penang
联络电话:017 495 3800
营业时间:早上700am,结束时间不详。(星期四休息)

3 comments:

  1. 我吃過我吃過,確實很不錯吃!
    我比較喜歡吃乾一些的,所以每次都要求“乾”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向日葵也是看到觉得很奇怪。
      因为有些的面根本是看不到汤汁的,
      原来还有特别”乾“的版本哦~
      下次我也要去试试了~:D

      Delete
    2. 哦。向日葵也是看到觉得很奇怪。
      因为有些的面根本是看不到汤汁的,
      原来还有特别”乾“的版本哦~
      下次我也要去试试了~: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