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1, 2017

茶酒都沾了 - The Craftisan @ Jalan Kek Chuan


今天要介绍的cafe从这照片就看出来了吧 - Craftisan。
不懂从什么时候开始,城里新开张的cafe都不再获得我的青睐,
因为很多的装潢概念味道等等都如出一辙。
而这一间Craftisan,最吸引我的就是铁观音Gelato。
向日葵超爱喝中国茶,其中铁观音算是我的最爱之一,
很难想象利用铁观音制成的gelato会有什么样的火花。




为了尝到这个铁观音gelato,向日葵和小新可是三顾了茅庐才尝得到。
第一次过去的时候时间太早还没营业,
第二次过去的时候是星期日没有营业,
第三次才终于成功地尝到了梦寐已久的gelato。
这家咖啡馆主要卖的是gelato,gelato的口味方面还蛮特别的。
当然希望可以好好拍照的朋友们可以尝试这里的甜点+gelato,
甜点的造型在手绘菜单上看起来都很上镜。😄



可是,向日葵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尝试这里的gelato,所以没有order美美的甜品。
Rum and Raisin [RM10]
到了The Craftisan才发现墙上的gelato口味有太多是向日葵想吃的。
这一次造访就先选择两种口味吧。
Rum and Raisin冰淇淋一直是向日葵觉得蛮喜欢的口味。
试了一口,就爱上了。
RM10一开始我会觉得小贵,不过gelato一入口之后就觉得物有所值了。
Rum的味道浓郁,葡萄干是因为经过酒精的腌渍关系味道也特别出众。
推荐推荐~~



铁观音 [RM10]
这个梦寐已久的铁观音gelato,需要细细品尝从里头散发出来的茶香,
个人觉得味道也是很浓郁,而且是向日葵喜欢的味道。
个人觉得要从中国茶里萃取浓郁的味道不是件太容易的事情,
所以这款铁观音gelato有让我觉得原来中国茶制的甜品可以那么地有味道。
原本以为参杂着rum and raisin gelato会破坏铁观音的清香味道,
让人意外的是一口rum and raisin一口铁观音却会让铁观音的味道更突出哦。
这一个口味向日葵也是极力推荐~~~



King of Pu Er [RM15]
向日葵之前提起我个人很喜欢中国茶。
很难得可以在西式的咖啡馆里找到普洱茶当然要试试。
普洱茶上桌的时候,可以看得到茶色是偏深的,但不至于到浑浊的深色,
可以看得到老板加了一些陈皮在茶壶里头,是要为普洱茶增添另一番风味吗?
尝过了普洱茶,发觉它和一般我们在外头喝到的普洱茶味道有些出入,
它给向日葵的感觉有点像西茶的味道,我个人还是比较偏爱清香一点的茶。
到底正宗的普洱茶味道应该是怎么样的就不得而知了。
下一次有时间的话我再好好去做功课一番。



在难得的空闲时间和自己心爱的人来吃吃冰喝喝茶聊聊天,
再加上向贝比在一旁的咿咿呀呀的叫声,
这样的时光确实应该好好记录下来。



虽然这里的空间不算很大,
不过却散发着让人觉得很舒适放松的氛围。
除了Rum and Raisin和铁观音之外,
下一次我还想试试每一款茶口味的冰淇淋,
还有榴莲和鳄梨果口味的。
期待。♥


The Craftisan
地址:(1st Floor), 12, Jalan Kek Chuan, 104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 Soul Cafe的楼上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五 1pm - 11pm;星期六 1pm - 12am;星期天休息
联络电话:+60 4-227 8200
它们的脸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