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5, 2020

我心目中的唯一不是之一 - 荣记烧腊 @ Lebuh Carnarvon



荣记烧腊,
向日葵一直都觉得亏欠它一篇文章。
它是向日葵这几年以来一直都光顾着的档口。
其实一开始的时候,向日葵很喜欢荣记的烧肉,
当然槟城不难找到好吃的烧肉,
不过我个人是蛮喜欢这里的烧肉和面啦。
一直到有一天,老板斩了一些叉烧给我们试试,
说这是他研究出来进阶版的叉烧,
结果我们一试就觉得惊为天人,
从此以后这里就成了向日葵想吃叉烧的唯一地点。




先来说说这里的烧肉吧,
虽然说槟城要找到好吃的烧肉不难,
可是向日葵觉得,这里的烧肉皮脆肥瘦适中。
虽然一开始的时候也有经历过皮太硬肉太咸的用餐体验,
不过经过老板不断的改良和进步,
现在每一次的光顾都是让向日葵心满意足地离开。



再来说说这里的叉烧吧。
以前有机会下去KL,
向日葵总是会想要去吃玻璃叉烧,
个人觉得KL的玻璃叉烧真的很有感觉,
缺点是很多时候我都觉得玻璃叉烧肉太油了,
肥油和瘦肉的比例应该是肥油偏高吧。

荣记的叉烧向日葵觉得可以媲美KL的玻璃叉烧,
却又可以选择肥油比例不要太高的。
一般来说当然我会order半肥瘦的,
焦糖化的外皮甜甜的,
入口的肥瘦适中的肉油滋滋的却又不去到腻的地步,
向日葵已经把荣记的叉烧列为:心目中的唯一不是之一。



现在每一次的到访,
单叫一盘叉烧面或者烧肉面已经满足不了我的口腹之欲了。
一般上小新和我会order净面两盘,然后再另外order超过两人份的叉烧烧肉。
曾经比较夸张的一次的两人吃了四人份的肉吧。

向日葵和小新还有另外一种更奢侈的吃法:
我们曾经在荣记打包了一堆的叉烧烧肉,
去了 #姓周桥三味云吞面 那里吃白云吞面或者猪油渣捞面,
配上依然香脆的叉烧烧肉,就是一绝。
可能别人看我们会觉得很疯狂,
可是我却觉得因为身在这个美食之城,
我们才有机会、本钱和条件去买这一份奢侈的享受。



这个就是一般上我们order的净面。
不得不说的是,向日葵觉得老板是个不断在精益求精的人。
这一次我们吃的面,个人觉得口感和味道都进步了很多。
面条变得很弹牙软硬适中,
建议大家光顾的时候可以问问看老板面条是不是鸭蛋做的。
价钱相宜,味道出众,
这个 “唯一不是之一”的称号,
向日葵可不是乱给的。😀😁😁😁😁😁



荣记烧腊  Rong Ji
地址:No. 155, 157, 159, Lorong Carnarvon, George Town, 101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以前的Just Inn Hostel)
营业时间:7am - 3pm (星期三休息)
联络电话:016-315 7009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