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4, 2014

夏威夷的食物真的如此吗? - Maricosa @ Straits Quay [结束营业]

有一些餐厅,
不懂为什么,就是没有踏进去的勇气。
或许是因为担心它会削薄了我的荷包,
也或许担心它的菜单里没有引起我的食欲的美食,
也许,还有很多个我自己也解释不了的也许。:D

因此,有的时候,
托网上voucher的福,
看到了一些觉得还蛮值得的美食voucher,
就会买下来,
让自己有一个借口踏入那一些没有勇气光顾的餐厅一探究竟。



Maricosa,这间带着浓浓夏威夷风味的餐厅进驻Straits Quay以来,
就觉得它的食物收费应该不菲。
一直到在groupon上看到了它的promotion voucher,
才放胆买了一张试试。

在买voucher之前,还特地找了一些关于它的博文,
做一做功课,看到网上的照片食物看起来都还不错,
也就下定决心要试一次咯。



都说了它是夏威夷风味的餐厅,
所以餐厅内的装潢不难看到穿着草裙跳舞的美女。:D
气氛还不错,有让我觉得悠闲的感觉。
这里的waiter讲英语的时候有些口音,听得有些吃力。
交了voucher给waiter之后,就期待我们的食物到来。

等待食物的同时,略览了它们家的menu,
里头看起来有很多我还蛮像试的食物哦,
价钱中价至高价的都有,有一些还在我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所以心里想,有机会的话说不定可以再来试试第二次。



食物上桌了。
我们的voucherRM50,里头包括了两份主餐和两杯Ice Lemon Tea饮料:
1. Maricosa grilled chicken with crispy noodle salad
2. Crispy kari-kari garlic prawns with crispy noodle salad

个人对它的主餐有些许期待,尤其是那个crispy noodle salad。

上图所示就是crispy noodle salad。
有点傻眼,因为我看不到noodle。
或许是我误解了crispy noodle salad的意思,
到现在还是一个谜。哈哈。

Salad用了紫色的高丽菜。
很苦。庆幸的是里头加了橄榄片、腰豆、黄梨片中和了苦味,
才让我这个“肉食动物”勉强地吃完了这一坨的salad。



Grill chicken,份量不算大,
酱汁应该是BBQ Sauce,味道不错。
鸡肉的肉质不过不失,可惜有很重的冷冻鸡肉味道,
感觉上鸡肉很不新鲜,当然印象就大打折扣了。
薯条的口感就还不错,
不过就对于这一份RM25的烧烤冷冻鸡肉和所谓的crispy noodle salad嗤之以鼻,
觉得食物的品质和它的价格不成正比。



接下来就是garlic prawns。
err。。。。五只虾子和一坨一样的salad,
连薯条都没了。或许夏威夷的人们食量都很小?
虾子的size不大,如果把壳剥了,剩下的肉应该不够塞牙缝吧。
虾肉处理得很干涩,一点都没有感觉到海鲜的新鲜度,
就是利用香料和辣味来盖过一切。
然后我们尝试把虾子连壳带肉吃进去,
err。。。。虾壳不crispy啦,吃下去喉咙会不舒服。



然后呢,因为觉得不够饱,
也觉得单凭voucher的promotion就对它下负面评论似乎欠公平了一些,
便点了Pineapple Fried Rice [RM18.90]。
这一碟将近RM20的炒饭,
里头的配料包括青椒、黄梨、青豆、然后旁边又是一坨的salad和薯条。 =.=
炒饭的味道像是黄姜炒饭,很油。=.=
然后,我们就很无言地吃完这一碟炒饭,然后离去。


我想,没有第二次了。
有人要为它平反吗?


Maricosa : Pacific Rim & Hawaiian Cuisine
地址:Straits Quay, 3E-G-1, Block E, GF, 10470 Tanjung Tokong, Penang.
联络电话:04-8990809

4 comments:

  1. 这间我也没吃过,因为感觉跟你一样,价钱不便宜,看起来食物又没有很合我的口味。
    那天看到voucher,原本有想要买的,但是搜索了评语,好坏参半,就作罢了。
    crispy noodle salad还真的有点令我傻眼。。。。。 o_O

    ReplyDelete
  2. 你这篇来得正是时候啊! 我还在考虑着要不要买他们的voucher, 现在可以直接不用考虑了 ~~~

    ReplyDelete
  3. 天啊!真的想不到这家食物的品质竟然是这样的!而且那个将近RM20的炒饭,我吃到应该会翻桌吧!单看照片也觉得太生气了!还有,那根本不是crispy noodle salad吧!普通的salad就标明普通salad啦!这样子是欺骗消费者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完这篇这么生气!)

    其实我对这家餐厅的感觉就如你所说的,不懂为什么,就是没有踏进去的勇气。。即使在groupon看到他们的voucher,我还是没有勇气去买。。

    ReplyDelete
  4. Crispy noodles 是油炸过的面条之类的东西,而加入salad里头,增加其脆脆的口感。我倒没试过这家不过好像没有撩起我的食欲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