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粿条汤 = 病人才吃的食物?

小的时候,
在外用餐,
向日葵不会光顾粿条汤的摊位,
因为总是觉得那是病人才吃的食物。

有人跟向日葵说过,
喜欢某样食物与否,
食物本身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或许小时候向日葵的家乡并没有让我惊艳的粿条汤,
所以我才对粿条汤这道食物没什么好感。

一直到我来到了槟城,
一些摊位的粿条汤可以让向日葵念念不忘。
也从这里开始,
慢慢地爱上了粿条汤这道食物。


Photobucket
粿条汤 @ Lebuh Clarke [RM3.40]
这档粿条汤藏在小巷之内,
不仔细看并不容易发现它的存在。
可是,它这里的顾客却是络绎不绝。

这里粿条汤的汤头比较清澈,
味道算是还可以的。
配料里面包括了鸡肉、鸡血和各种丸子。
这碗另外加了鸡胗。
基本上这里处理鸡血和内脏的功夫不错,
没有异味。
比较特别的是这里的猪肉丸子,
里面加了姜蓉,
味道的层次多了,
不喜欢姜味的朋友或许不会欣赏。
哦还有我忘了说:我爱猪油渣~ ^^

在小巷内享用早餐,
别有一番风味。
什么时候来试一试?^^

地址:Lebuh Clarke (Jalan Agryll Caltex油站对面的巷子内)
营业时间:7am - 2pm (星期二休息)

Photobucket
粿条汤 @ 成都旅社 [RM3.50]
另一档向日葵觉得不错的粿条汤坐落在成都旅社。
这里的是现煮的粿条汤,
所以你会发觉汤头比较混浊。
汤头清甜,
可是这些粿条汤的汤头往往向日葵都不会喝完。

向日葵喜欢这里的肉碎,
还有加在汤里的冬菜。
而老板也会在粿条汤里加入为数不少的猪肝,
不喜欢猪肝的朋友可以叫老板不放的。=)


地址: 成都旅社(Seng thor Coffeeshop),
160, Lebuh Carnarvon,
10100 Georgetown, Penang.
营业时间:早上大约七点至中午卖完为止。





3 comments:

  1. 哈哈。。我老公以前也是这样说:粿条汤和白粥是病人吃的,现在他却爱上了吃粿条汤,可能年纪大了,想吃较清淡的食物吧!

    ReplyDelete
  2. Lay Har:

    我想口味都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变换吧。
    槟城好吃的粿条汤档还蛮多的哦,
    所以才让我会爱上粿条汤的。^^

    ReplyDelete
  3. if i am given choices between dry or soup, i'll choose soupy one right away! i have this kinda thinking that dark food will darken my complexion :/ cos i am already tan enough!

    so yeah, i love ordering kuey teow soup!

    and i eat more than usual when i am sick. weird e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