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15

向日葵最爱的英式玛芬 - Bibis Fashion and Cafe @ Jalan Kelawai


向日葵第一次也最常接触到的English Muffin(英式玛芬)应该就是麦当劳的早餐了吧。
一直以来印象中的English Muffin口感就是像麦当劳这样子的,
只是没有想到一间集时尚、烘焙、轻食为一身的咖啡馆会让向日葵对English Muffin的口感彻底改观。
Bibis Fashion and Cafe,坐落在车水马龙的Jalan Kelawai上,Gurney Paragon的正对面,
一不留神,很容易让人忽略了它的存在。
虽然它看起来小小的,可是顾客却络绎不绝的。



劳动节连假,槟岛多数的地方都塞爆了。
特地算了一个早上趁店家刚营业,趁大家还没有出来走动,
造访了这一家咖啡馆,吃早餐品尝悠闲的味道。
我们一坐下来没多久,顾客就陆陆续续地上门来啦。


Cappucino [RM9.00]
用咖啡香来唤醒还在睡梦中的灵魂。
个人对咖啡没什么研究,不过觉得味道还不错。
小新则觉得苦了些,向日葵习惯了喝无糖咖啡,所以觉得满合我的口味。



Green Tea Latte [RM10.00]
小新点的绿茶latte,觉得不错。
味道有点像Love A Loaf面包店里头绿茶蛋糕或面包里的绿茶香气,
是用同一种的绿茶粉吗? :p
对于不爱绿茶的朋友来说,可能绿茶的味道对你来说会苦涩了一些。



Bibis Burger [RM15.90]
Bibis Fashion and Cafe除了售卖一些时尚商品服装之外,
咖啡馆里也售卖了一些它们家烘焙的各类面包等等,
所以在menu里很多的餐点也搭配它们出品的各类面包。
除此之外,也看得到意大利面和一些西餐的踪影,
甚至某一些特定的时间会推出特别的餐点如Kuching Laksa, Herbal Rice等等的。

Bibis Fashion and Cafe
A fashionable café with an in-house bakery.
The café uses 100% Arabica coffee bean for its aromatic coffee,
and serves rustic bread freshly baked daily.




而这里的Bibis Burger,利用它们自家制的English Muffin代替汉堡面包,
加上应该也是自制的Pork Patty,
还有那个熟度刚刚好的poached egg,
配上一些新鲜蔬菜和mustard酱,整体的搭配让向日葵爱死了这个汉堡!

先说English muffin的口感吧,就如向日葵所说,
这里的muffin口感松软,咀嚼到面粉香,
虽然我不懂经典的English Muffin是不是应该有这样的口感,
不过却是我很喜欢的口感和味道。
然后了,猪肉patty很juicy,没有臭猪肉味,口感也很软嫩,
不会有让人觉得里头参杂了劣质猪肉的感觉。
剖开poached egg里头的蛋黄留出来的瞬间让我恨不得一口把它吸光,呵呵。
这一份汉堡,是真的让向日葵觉得是我so far在外头吃到最好吃的english muffin和汉堡了。
推荐啊~~~





Melted Cheese + Bacon on Toast [RM15.90]
看到这份厚厚的土司面包上桌的时候向日葵觉得应该会硬或者是口感干涩什么的。
尝了一口,发觉自己太先入为主了。
虽然土司有一定的厚度,又烤过,
可是入口的时候先尝到外皮的脆,然后里头的面包一点都不硬,
个人还是觉得很松软,加上溶化的芝士和培根的咸香也让我们不禁一口接着一口地把它嗑完。
个人觉得这里的食材都是比较有品质的,打个比如,培根的味道和我们一般外面尝到的培根味道比较起来,
较为少油,味道也比较好。


在这一次的造访之前,向日葵曾经在这里试过Popiah和Herbal rice,
个人觉得popiah的味道很普通,Herbal rice当时是向日葵第一次尝试,
个人觉得味道满棒,只是小新觉得有点腥。
而2015年的五月开始,每个周五六日晚上它们也开始提供晚餐了。
有机会的话,别错过它们家的面包啊~~

更多的展延阅读:Ken Hunts Food, Creamy Dreamy


Bibis Fashion and Cafe
地址:87-D,Jalan Kelawai, 10250 Pulau Tikus, Pulau Pinang.
联络电话:04-2270108
营业时间:9am - 7pm (星期二休息),2015年5月开始,每逢星期五、六、日提供晚餐
它们家的脸书

3 comments:

  1. 向日葵的美食介绍总能把我弄饿,明明我才吃午餐呀!
    我也很爱muffin, 也没吃过正式的english muffin, 但是对我来说麦当当的还不错,相信这里的应该会更好吧,料很多涅,有机会我也要吃,谢谢向日葵的介绍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在吃这边的english muffin之前,向日葵也是觉得麦当当的很不错。
      只是吃了Bibis的English muffin之后,就会想:差别真的还蛮大的wor。

      Delete
  2. 犹记得这家店新开张时部落客给的早餐评价都很不错,但是我也渐渐把这里给忘了。
    向日葵强力推荐这里的english muffin,一定要安排时间去试试看了。
    我觉得麦当劳的english muffin有点不够松软,希望这里的不会令我失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