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熊熊雪糕和焦蕉松饼 - Gathers Cafe



很多时候,
当周末回到威省的家,
向日葵常常会觉得威省这里缺少一些可以让三五好友相聚的cafe。
一直到近一年来,
这里才慢慢地开始出现一些较有特色的小咖啡馆。

Gathers Cafe,一家外表看起来不太起眼的小店,
里面的装潢下了一番功夫。
看着这些鸟笼,
有让向日葵联想到Delicious的鸟笼噢~




无论如何,
一踏入这家咖啡馆,
向日葵个人觉得还蛮有温馨舒适的感觉。
墙上挂着简单却色彩丰富的小鸭照,
除了一般我们看到的桌椅,
这里也设了沙发式的座位角落,
方便与朋友知己们闲聊相聚。

想在此一提的是,
一踏入门口我们都会发现到店家贴出来的“条规”,
或许他们的用意是希望所有的顾客都可以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用餐,
可是向日葵个人觉得用辞的语气似乎有点太过“沉重”。




我们点了两杯饮料 - Capuccino 和 Caffe Mocha [忘了价钱 - 大约RM7至RM9之间]
这里的咖啡热饮都拉成了小熊Rilakkuma的图案。
不是繁复的拉花技术,
可是看到了这个可爱的熊熊脸让我会心一笑,
欣赏这一些生活里的小惊喜,
可以让因工作而郁郁寡欢的心情好起来。

向日葵对咖啡没有研究。
这里的咖啡入口的味道浓郁,
个人觉得有点太甜了(通常向日葵在家都是喝无糖咖啡的)。
喝完咖啡之后,满口都是咖啡香气,久久不散。
然而向日葵觉得太过浓郁的咖啡让我过后觉得很腻,
需要多喝水来驱散口中那太过粘腻的咖啡味。






焗烤焦蕉松饼 [RM5.90]
以松饼来做卖点,是个不错也满新鲜的概念。
这里的松饼口味繁多,有咸的甜的,
而我们今天点的这道香蕉松饼,
味道没有我想象中的惊艳。
向日葵个人觉得松饼的口感有点过硬了,
不够松软。
香蕉与焦糖感觉上和松饼的味道并不融合,
个人觉得这道松饼特别,味道却不特出。




Beary Caramel [大约RM9.00]
我必须承认,其实我是为了这造型可爱的熊熊雪糕而来的。
这里有两款造型特别的雪糕 - Beary Caramel 和 Birdy Expresso。
香草雪糕与焦糖咖啡的结合,
只有一个结果 - 太太太甜了。
向日葵个人觉得如果我点Birdy Expresso的话,应该会比较好一点,
毕竟我比较喜欢苦涩的咖啡。
无论如何,个人真的很欣赏与佩服店家的创意。




随着雪糕附上的Marshmallow。
这个marshmallow搭配雪糕和咖啡真的很棒,
至少它中和了那份甜腻。^.^
而店家也很贴心地随着这份雪糕附上加了柠片冷开水,
一边我们清清口腔内的甜味。


老实说,
虽然这里的餐店向日葵觉得味道还好,
可是不失为一个让好朋友们相聚的好地点,
在相聚的同时点一杯咖啡,一份松饼来共享,
仍是个还不错的地点。


地址:155, Ground Floor, Jalan Raja Uda, Pusat Perniagaan Raja Uda, 12300 Butterworth, Malaysia
营业时间:1pm - 11pm (星期三休息)
联络号码: 04-324 9657
它们的脸书:按此

10 comments:

  1. 那个bear的coffee art 很简单 可是也不失可爱!
    可惜在mainland有点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你有兴趣去mainland找美食的话,
      我可以做导游~ ^.^

      Delete
  2. 卖相超级ok!不过比起卖相握还是喜欢没有卖相但品质高的食物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向日葵也是觉得食物的品质比较重要。
      老实说,应该不会去第二次了。
      除非朋友们安排聚会在那儿。

      Delete
  3. 你好,因为我本身负责一些电视节目,想找美食部落客介绍一些有特色又有报道价值的美食。我们这节目是走平民路线,所以我们不想找大饭店或餐馆,最好是一些隐藏在角落或路边的小摊子之类的。想问方便提供我你的联络方法吗?email?或联络号码之类的?

    这是我的email,希望能得到你的回复。
    Lvk0627@gmail.com

    ReplyDelete
  4. 有听说过这家,可惜你懂我,过了大桥我就迷路了,还是算了吧。对了,应该是espresso 才对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如找一天你和Ant一起过来啦~
      我做司机~

      还有,谢谢指点。如果你没说的话,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误会了espresso这个词~:D

      Delete
  5. 謝謝您的光臨和分享~ 感恩~

    可能是本店主要都是以甜點為主,或許版主下次光臨可以讓我們介紹您適合您口味的小食。

    本店的Capuccino是沒放糖的,而Caffee Mocha只是放了巧克力醬,
    咖啡的香甜應該是來自咖啡本身的濃郁哦~
    因為曾有咖啡愛好者要求本店的咖啡應該更加濃郁,純粹各人口味不同吧~ ^^

    本店的比利時烈日鬆餅和外面商場賣的鬆餅略有不同,
    主要是外層香脆、内裏溫熱飽和感,口感特别扎實。
    或許版主下次光臨可以試吃本店的招牌鬆餅:‘香蒜芝士’和‘黃金鮪魚’口味。

    至於本店賣點的雪糕浴,由於怕顧客覺得太甜膩,所以才會有兩種口味:咖啡和焦糖。
    讓怕甜膩的顧客選擇espresso,或許版主下次就試看這 Birdy Expresso,一定會喜歡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lian Lee 谢谢您的回复。

      我相信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
      如果一家咖啡馆的老板得去迎合所有客人的口味是不可能的。
      所以虽然对于这一次的光顾我觉得咖啡口味有点太过于浓郁,
      可是相信下一次的光顾可以找到适合我自己的口味。

      无论如何,当天在Gathers Cafe和家人相聚的时光是愉快的。
      谢谢你们提供一个很舒适的环境让我们相聚~

      Delete